農事    |    家政    |    四健
113年農機巡迴維修時間
士林區的農業
108年推廣部工作預定行事曆
陽明山山藥
觀光柑橘園
觀光草莓園
觀光水蜜桃園
士林區農民蔬果直銷站
食用百合
綠竹筍
花木
農業特色 > 觀光水蜜桃園


     水蜜桃因為需要低溫春化,一般都栽培於溫帶或高海拔山區,但是平地水蜜桃,則是將適應較溫暖地區栽培的平地水蜜桃品種改良,經多年試驗栽培,目前已經在台北市近郊的低海拔山坡地或丘陵地栽培成功。

台北市平地水蜜桃的主要品種為台農甜蜜桃、春蜜及白鳳,盛產期為五月份,採果期不長約5月中旬~6月下旬。平地水蜜桃的果實大小只比市面上常見的「毛桃」大一點,但果實溫潤飽滿,具有如嬰兒臉頰般的淡粉紅色,日照充足的一面,也會呈現暗紅色,賣相極佳,而水份充足的果肉,香甜的口感,都是不折不扣的水蜜桃滋味。

不僅如此,平地水蜜桃還有一項高山水蜜桃不能及的優點,就是在未變軟之前也可以吃,它在全熟之前就有相當的甜度與水份了,入口清甜、脆脆的,口感就像毛桃一樣,但不澀不苦且甜度更高;有的人喜歡蜜桃成熟時鮮嫩甜蜜的滋味,也有人喜歡將熟未熟時脆甜的口感。

士林區觀光水蜜桃園

果園名稱及地址

園主姓名及

聯絡電話

農園特色

元元山水蜜桃園

台北市平菁街43巷一號附近

捷運劍潭站→303公車→崙仔尾站

捷運劍潭站→小19公車→平等派出所站

李英珍

0937932003

水蜜桃採網室栽培,果實清晰可見。

另於園區栽種長果桑椹、草莓。

元山水蜜桃園另提供景觀雅座及水蜜桃甜點,採果同時還可飽覽陽明山山景之美。

附有簡餐、水蜜桃冰沙、水蜜桃派、咖啡、綠豆糕等點心供選購。
 
 
 


元山水蜜桃園的水蜜桃樹採Y字型網室栽培,園內另栽種長果桑椹、草莓,供民眾採果嚐鮮。
 

果園名稱及地址

園主姓名及

聯絡電話

農園特色

吉吉田觀光果園

台北市至善路三段712011

捷運劍潭站→小19公車→半嶺一

吳吉田

2841-2593

0910303235

「吉田觀光水蜜桃園」位於至善路三段的土地公廟旁,水蜜桃樹經過園主矮化管理,想吃水蜜桃,伸手即可摘採。除了水蜜桃外,園區栽種四季蔬菜,巧手的園主太太利用園區的小果愛玉子製作愛玉凍,遊客可在此品嚐,並體驗採果、摘菜的田園樂趣。


 
園主細心將水蜜桃套上套袋,鮮紅粉嫩的水蜜桃果實,就像初生嬰兒的肌膚-
白裡透紅、粉粉嫩嫩的,
讓人看了好想咬一口

 
小果愛玉及愛玉凍

 
園區栽種四季蔬菜